返回列表

新闻

2019-01-29

好戏连台!这个春节,欢乐皮影闹不停

 

猪年喜迎春,皮影闹新年!这个春节,成博皮影不休假!
      春节、元宵期间,成都博物馆为大家精心准备了丰富的皮影活动,经典的剧目,有趣的互动,别致的印章,让您在参观展览之余,还可以收获一份特别的快乐。
      在活动中,大家将观赏到今年推出的新戏《水漫金山》,故事取材于中国著名的神话传说《白蛇传》,讲述了白素贞与小青为救许仙,在金山寺与法海斗法的故事。其中,乌龟精与神将斗智斗勇的一幕更是让人捧腹大笑。精彩的打斗、有趣的对话,为大家呈现了这出爱与恨交织、正义与邪恶较量的精彩皮影故事。


      除了经典的传统皮影戏,我们还推出了适合儿童观看的皮影戏。其中,《猪八戒吃西瓜》是根据现代著名童话故事改编而成的皮影戏,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途中发生的一段有趣故事。好吃懒做又呆萌的猪八戒,调皮爱捉弄猪八戒的孙悟空,一幕幕滑稽的场景为我们的猪年新春带来无穷的欢乐。


      《猴子捞月》则是根据民间童话改编的皮影戏,讲述了一群天真无知的猴子发现月亮掉进了井里,尝试用各种方法打捞月亮的故事。看似诙谐幽默的童话皮影戏,却不禁让我们思考,月亮真的可以捞起来吗?


      《聪明的乌龟》这出皮影戏将乌龟与狐狸斗智斗勇时发生的有趣故事通过生动的皮影戏演绎出来,表现出了乌龟与青蛙两个好朋友智斗狡猾狐狸时的勇敢和乐于助人的好品德。

      看完皮影戏,大家一定对幕后的演出非常感兴趣吧。皮影是用什么制作的?皮影戏又是如何在幕布上进行表演的?别担心,演出结束后我们还有皮影互动时间哟,观众们可亲自体验皮影操纵,深入接触皮影戏的幕后工作,满足大家的好奇心。


      春节期间,我们不仅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剧目演出,还推出了皮影系列印章,观众们既可以欣赏到精彩的皮影戏,还可盖章集印留作纪念,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春节哪里去,就到成博来!这个春节,绝对嗨翻!

春节皮影活动一览

活动内容:
      1、皮影戏表演
      剧目:《水漫金山》、《猪八戒吃西瓜》、《猴子捞月》、《聪明的乌龟》等
      2、皮影盖章集印

活动时间:


      每场活动均有皮影戏表演、皮影操纵体验、皮影盖章集印,无需预约,直接到馆参加。


活动地点:成都博物馆五楼皮影戏台区域


      期待你们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