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新闻

2018-04-22

成博建筑节丨无限空间智慧,尽显精彩纷呈 “五一”一起来玩吧!

 

 劳动创造了悠久的历史,劳动创造了美好的生活,劳动创造了无限可能。这个“五一”国际劳动节,你有没有打算在“劳动”中度过呢?
       当你看到几百甚至上千年前的建筑时,有没有好奇过它们的建筑工艺呢?当你仰望城市里的高楼大厦时,有没有思考过它们是如何拔地而起的呢?你有没有想象过,我们未来的城市将会被建造成怎样的世界呢?
       这个“五一”,成都博物馆将邀你来参加盛大的“成博建筑节”,你可以做一名小小园艺师,设计出自然雅致的古代园林;你也可以当一名小小建筑师,建造出鳞次栉比的高楼;你也可以成为一名小小规划师,畅想未来城市的智能便捷……

       4月29日至5月1日,成博等你来过节哦!



成博建筑节


“空间智慧”主题活动

体验活动一:纸箱城堡

       城堡,一定有高耸入云的塔尖吗?一定有巍峨坚固的城墙吗?你一定没见过这样的城堡吧!在搭建中体验重量,体验结构,培养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相信每个孩子都可以收获自己最满意的城堡!



体验活动二:城市画卷
       都说建筑是城市的名片,我想做未来城市的设计师,可以吗?我要在未来的城市里,修建一个最酷的动物园,让小动物们都有自己的家;我要在未来城市里,规划最快速的车道,让大家用在上下班路上的时间更少;我还要在未来城市里,设计出最美丽的花园,让家人和朋友们可以一起开心地玩耍……
       在城市画卷里,孩子们可以用画笔随心所欲地表达他们对未来建筑和城市的所有构想,让脑洞开到无限大!


体验活动三:微缩世界
       爸爸妈妈说下次“五一节”就带我去看著名的建筑,不过,他们不知道的是,我在成博也看到了很多超棒的建筑。瞧,这些建筑模型,如此美丽,眼睛也旅行啦!



成博建筑节


“发现未来”主题活动


大型搭建活动一:未来游戏场
       我们想象中的未来建筑有趣又好玩,那在未来游戏场里,我们可以想怎么搭就怎么搭吗?
       可以,但又不可以。建筑是一门科学,我们既要天马行空地想象,又要符合建筑的原理、遵循物理结构的合理性,需要精心地设计、精确地计算、仔细的施工。来吧!在未来游戏场里,让我们一起设计、想象,用团队的力量,实现大家的奇思妙想!



大型搭建活动二:科学小屋
       不同的居住环境造就了不同区域建筑的特性。黄土高原上的房屋为依山而建,不易塌陷的的窑洞;广西、云南等地的吊脚楼,既能通风干燥又能防蛇鼠虫蚁。你觉得未来的建筑应具备怎样的科学特性呢?快来实现你的创想吧!



大型搭建活动三:百变家居
       家具是我们在建筑内建立生活工作空间的重要基础,未来建筑内应当配备怎样的家具,才能把建筑里的空间合理利用起来?才能把人和人之间的联结体现出来?让我们尽情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设计出好玩儿又好用的家具吧!



桌面活动一:我的博物馆
       老师问我们什么是最稳固的形状?我觉得是三角形的,要不然为什么成博的建筑用了那么多三角形的钢结构呢?结果证明我真的答对啦!看我们大家做的博物馆,是不是都棒棒哒!遗憾的就是玩不够,能一直搭下去就好了……



桌面活动二:蜀王府的花园
       你知道在成都繁华的市中心埋藏着一座明代皇家建筑——蜀王府吗?经考古发掘证实,蜀王府不仅有恢宏的宫墙建筑,还有美丽的“水上园林”哦!快通过你的想象让昔日的皇家园林重现光彩吧!



桌面活动三:笑脸家居
       大型的家居设计我还做不到,那我试试小型的吧,做个小桌子好,还是做个小板凳好呢?


桌面活动四:我的世界
       其实,我希望的世界是丰富多彩的,能有大家都喜欢的建筑和环境,能让每个人都感受到幸福和爱……来到成博,我的梦想就都实现啦!


       在“成博建筑节”里,不仅有搭建,还有设计;不仅有绘画,还有表达;不仅有尝试,还有团队合作……
       如此丰富多彩的活动有没有让你心动呢?
       这个“五一”节,让孩子和小伙伴们一起思考,用纸、画笔、塑料和木头,动手制作属于他们自己的未来建筑,未来城市,未来世界!
       这个劳动节,快带孩子来“成博建筑节”感受建筑的魅力和劳动的快乐吧!

我要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