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list

Academic Lectures / Academic Lectures

2019-01-29

Curator’s Lecture of Chengdu Museum · Jinguan Series: Stories Behind Spirit of the Silk Road

巴蜀地方与丝绸之路的联系,早自张骞向汉武帝有关“蜀布邛竹杖”的报告就载诸史册。2016年12月26日——2017年4月10日在成都博物馆举办的《丝路之魂 敦煌艺术大展暨天府之国与丝绸之路文物特展》用展览语言全方位展现敦煌艺术和作为天府之国的四川在丝绸之路形成、发展、繁荣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提升四川的文化影响力。

    《丝路之魂 敦煌艺术大展暨天府之国与丝绸之路文物特展》分布于成都博物馆临展厅和各层公共空间,展品数量多、级别高、展陈面积逾5000平方米,是四川迄今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文化大展,引起了巨大的社会反响,108万观众参观了展览,迄今仍是成都博物馆曾举办过的特展中人气最高的展览。这场展览是成都博物馆新馆开馆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临时展览,其中的挑战与困难不言而喻。时隔两年,我们将向观众首次揭秘大展背后的故事。

    主讲人介绍

    龚小雪 《丝路之魂 敦煌艺术大展暨天府之国与丝绸之路文物特展》执行策展人。毕业于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自2006年开始从事文物研究、展览策划等工作。曾策划实施成都博物馆基本陈列“近世篇”、特展“双城记:成都•宜宾”等。

 

 

 

 

 

 

 

 

扫码立即预约

关注我们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