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新闻

2019-07-02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成都博物馆前往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按照上级部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成都博物馆学习教育安排,建国70周年的“七一”当日,成都博物馆领导班子带领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在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深刻了解革命先辈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的光辉历史片段,缅怀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做出的英勇贡献,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在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一个个说明展板前,党员干部驻足凝视,认真观看介绍,从老照片、老物件中解读无数革命志士在艰难的环境中坚守信念,不断拼搏、不断奋进的壮烈历史。




       通过切身领会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为全民抗争谋解放的历史,党员干部更加真切的体会了我们党在那么弱小的情况下能够逐步发展壮大起来,在腥风血雨中能够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不管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从而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的重要论述。


       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干部在革命先辈奋勇投入革命的浮雕墙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革命初心。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决不能在一片喝彩声、赞扬声中丧失革命精神和斗志,逐渐陷入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贪图享乐的状态,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自觉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敢于同一切弱化党的领导、动摇党的执政基础、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守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为助力文博事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