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新闻

2019-02-06

快来看!“成博男神”C位拜年啦!

 

    


大年初二,成都博物馆全体工作人员已经整装待发,准备迎接猪年的新征程!在今天的大好日子里,有一位“神秘人士”为大家准备了新年祝福!快来看看这C位拜年的究竟是谁?


成都博物馆的馆长李明斌这位自开馆以来一直保持低调的“成博男神”,在新年热闹的氛围里,不仅“现身”送祝福,还带领大家进入工作现场,深度了解成博哦!


重磅展览 给观众最好的新年礼物


春节前,成都博物馆连开了两个重磅展览——“与时代同行——四川油画邀请展”和“人与自然:贝林捐赠展”。前者以油画艺术见证时代变迁,后者以动物标本展示全球生态。

为了给观众在春节期间提供更多的文化服务,成博的策展团队与相关工作人员齐齐上阵,加班加点地完成了展览的筹备工作。这不,李馆长也常常带着馆领导们前往展厅“转悠”,询问进度,及时帮助策展人协调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

1月29日,“与时代同行”开幕,15位西南地区重要艺术家的76幅(组)作品华丽亮相。仅仅相隔2天的1月31日,“人与自然”展开始试运行,李馆长亲自在展厅门口迎接第一批观众,并为他们送上了石犀玩偶作为礼物。




花重锦官 成都人的精神家园


巡馆,是李馆长每天必做的“功课”,如果说来来去去的临展是到馆小住的“客人”,常设展就是成博的“亲儿子”。“花重锦官城——成都历史文化陈列”的各展厅都以历代经典诗词命名,5000件珍贵文物构建起了蜀地的历史影像,也安放着成都人的根系与精神。

自开馆以来,“花重锦官城”始终没有停止过追求完美的步伐,从展厅到展品,从设备到标识,都在不断地优化、提升。对成博的展厅展品,李馆长不仅如数家珍,而且充满感情,他经常笑称成博的“镇馆之宝”石犀为“牛儿”。2018年夏天暴雨,网上兴起“是因为搬动了镇水石犀”的戏言,李馆长亲自举办学术讲座,为“牛儿”正名。




以人为本 小细节里藏初心


截止现在,成都博物馆已经迎来了630余万观众,不仅本地市民养成了“逢年过节逛博物馆”的习惯,外地游客也常常到此打卡,青少年更是将这里作为扩展知识的“第二课堂”。面对观众的信任与喜爱,李馆长既感动,也很有压力。为排队观众免费提供的热茶,节假日给首批观众送上的小礼物,遮风挡雨的遮阳通道,点缀公共空间的触屏、投影,长凳上温暖的坐垫,每一份得到回应的观众留言……无处不在的小细节里,藏着以人为本的初心。




猪年伊始,李馆长也为大家送上祝福:“祝各位新春快乐,己亥猪年万事顺意!”


春节期间,成都博物馆从初二开始(2019年2月6日——2019年2月10日)正常开馆,欢迎大家到成博来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