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新闻

2018-10-25

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一行参观成都博物馆

 2018年10月25日,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先生,局长政务助理麦震宇先生,局长新闻秘书余淑娟女士在受邀参加“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四届文化部长会议”期间,专程到访成都博物馆。香港民政事务局负责香港文化、公民教育、新闻、康乐和体育等方面的管理,以及西九文化区规划。
      刘江华局长一行在李明斌馆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花重锦官城:成都历史文化陈列》和《秦蜀之路:青铜文明特展》,并在参观结束后,考察了成都博物馆学术报告厅的设施设备及使用情况。
      李明斌馆长介绍,成都博物馆与香港在文化交流方面合作密切:香港历史博物馆馆长许小梅一行曾于2018年4月到访成都博物馆,此外,成都博物馆亦于2017年12月派团参加“香港国际授权展”。
      刘江华局长在参观中对青铜文明特展和成都悠久灿烂的历史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同时赞赏了成都博物馆良好的展览和活动策划实施能力以及丰富的对外交流合作经验。刘局长表示,香港民政事务局所负责的西九文化区,是香港地区集艺术、教育及公共空间于一身的文化项目,将致力于促进香港地区与各地的文化机构进行交流合作。希望未来可以在青少年文化培育、演出活动、展览展示等方面与成都博物馆有更深入地沟通与合作 。



参观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