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新闻

2018-07-27

2018“环球自然日”完美谢幕,四川赛区再创佳绩

 


2018年7月19日至24日,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赛(简称“环球自然日”)全球总决赛在湖北武汉打响!四川赛区11支经过层层选拔的参赛队伍(8支展览组队伍、3支表演组队伍),在成都博物馆的带领下,与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深圳、浙江等15个国内赛区和美国、南非、柬埔寨等多个国际赛区的500余支赛队进行了一场自然科学领域内智慧、口才以及团队协作的全方位大比拼!

“环球自然日”是由美国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Behring Global Educational Foundation)发起的,一项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的教育活动。其创始人肯尼斯·尤金·贝林先生曾三次上榜《财富福布斯》全球首富前400位排名,向包括成都博物馆在内的近20家中国博物馆捐赠了数量众多的动物标本。


贝林爷爷在比赛现场

时值盛夏,“火炉”武汉的酷暑高温并未阻碍四川赛区赛队的脚步,反而点燃了他们心中的斗志!20日,四川赛区赛队齐聚武汉长江文明馆,信心满满地准备迎接明后两日的激烈角逐。


抵达武汉,蓄势待发

今年“环球自然日”的主题为“过去,现在,未来——把握创新的来龙去脉”,四川赛区选手围绕年度主题进行选题研究。展览组选手将他们的精彩选题中所蕴含的妙趣横生的科学知识,通过生动美观的艺术设计展现出来。他们展示了大熊猫的起源和进化,并探讨了克隆技术、基因编辑等新科技在未来大熊猫保护中的应用;展现了不同类型的风的成因与特点,探索了人类利用风能发电的现状与前景;更有一对双胞胎小选手现身说法,展示了双胞胎胚胎的诞生与发育中奇妙的千分之一的“缘分”。


等待评审的展览组赛队


展览组比赛评审现场

表演组选手根据他们选题的内容与特点,大胆地发挥创造力与想象力,用类型多样的表现形式、精彩的对白与生动形象的道具,演绎了中华民族在水稻栽培技术上的艰苦探索,表现了从古至今造纸技术的诞生和发展,更用发生在齐天大圣与观音菩萨间的“救援”故事趣味十足地展现了赛队对大气污染问题的原因以及治理措施的研究与探索。



表演组比赛、评审现场

经过两日紧张激烈的角逐,24日颁奖典礼在长江文明馆盛大举行。2018“环球自然日”全球总决赛,四川赛区参赛的11支队伍中,共有4支队伍获得一等奖、4支队伍获得二等奖、3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其中一支队伍还另外斩获“最佳行动实践”单项奖。四川赛区精巧强悍的11支参赛队伍在这场与来自全世界的热爱自然科学的青少年的比拼中以优异的成绩证明了自身的实力。


四川赛区队伍在颁奖典礼现场


成都博物馆党总支副书记李景意女士为获奖选手颁奖

成都博物馆作为“环球自然日”四川赛区组委会执行机构,继去年初次承办四川赛区预选赛后,今年再度以优质的服务荣获“优秀组织奖”。


                         

成都博物馆荣获“优秀组织奖”

颁奖典礼之上,四川赛区小朋友奉上了精彩的歌舞表演《我们的梦想》,用清脆嘹亮的歌声与活泼欢快的舞蹈展示了四川赛区队员的青春与活力。


《我们的梦想》精彩演出

2018“环球自然日”已完美谢幕,四川赛区在去年的基础上再创佳绩。成都博物馆将勉力前行,继续为更多热爱自然科学的青少年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四川赛区的未来将会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