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万物熙攘

展览名称

万物熙攘

展览时间

2019年7月16日-2019年9月1日

展览地点

三层临展厅

精彩赏析

1965年,英国广播公司《野生动物杂志》发起了“野生动物摄影师年赛”,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于1984年参与其中,截至2018年已到第54期。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是欧洲最大的自然类博物馆,每年从收到的4万余份参赛照片中遴选优秀作品组成野生动物摄影系列展,现已成为极具全球影响力、代表世界野生生物摄影最高水平的主题展。

本次“万物熙攘:第54届全球野生动物摄影展”共分十个单元:“动物行为”“最高奖项”“镜头构图”“生态多样”“栖息之所”“生态纪实”“年轻摄影者”“新星摄影师”“组合作品”和“大众喜爱奖”,每个单元通过对不同大陆多样物种的繁衍生息、动物的奇趣百态的摄影作品描绘,展示了在地球这唯一的生命家园中,生命的演变及其与人类文明发展的关系。

“动物行为”:描述了动物们是如何迁徙、游戏、进食或为生存而战的。每张照片中或非同寻常,或戏剧十足的动物行为,令我们既颂赞人与动物的不同,又惊叹于彼此间的相似。

“最高奖项”:展示了本年度最高奖得主——2018年度野生动物摄影师和2018年度野生动物青年摄影师的作品。

“镜头构图”:由一组充满美感且极富挑战的照片组成。摄影师们通过巧妙的拍摄手法,反映了这些为人熟知的拍摄对象的另一面,展现出它们独具特色的个体特征,表达着观察自然的新视角,也解开了某些摄影谜题。

“生态多样”:歌颂了从炎热的沙漠到寒冷的冰川,地球上的生命适应了让人叹为观止的多种栖息环境,充分展现了拍摄地的氛围和地域感。

“栖息之所”:引领观众仔细观察两种截然不同的栖息地:广阔的海洋水域和城镇的建筑环境。两地都居住着美丽多样的野生动物,每张照片都提醒着我们,无论身在何处,我们与自然世界始终紧密相联。

“生态纪实”:展示了人类对自然造成的恶劣影响,传达了一种直面难题的力量和决心,引导观众观察和思考人类对自然界的影响。

“年轻摄影者”:是17岁及以下摄影者在野生动物青年摄影师年赛中的获奖作品。这些年轻参赛者的拍摄技艺高超,作品新颖,用新一代的视角来看待自然世界。

“新星摄影师”:新星组合作品奖是一个展现风格和艺术意图的奖项。大赛将它颁发给一位18至26岁,具有不同摄影技能、宽广的眼界和始终如一的拍摄品质的摄影者。

“组合作品”:展示了年度获奖者的作品,他以精湛的摄影技术呈现了在视线水平高度、近距离观察昆虫世界的特写镜头。

“大众喜爱”:展示了未能在大赛中获奖的另外25张优秀作品。

展览旨在让观众在认识了解和亲近自然的同时,反思和探索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之道。

本次展览通过2018年度大赛87幅/组获奖作品,探索和颂扬地球上生命的多样,揭示人类对环境的影响,以唤起大家对自然世界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思考。镜头下的自然美丽而脆弱,每一张令人难忘的照片都讲述了一个令人难忘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在警醒我们:珍贵的自然世界正悄然消失,保护的责任迫在眉睫。

泰戈尔诗云:蓝天之下,万物熙攘。愿观展之后,您能抽出宝贵的时间,思考与自然和谐相处之道,让生命之光生生不息,绵延不尽。

 

注意:本次展览的照片版权归摄影师所有。请尊重作者、维护版权,不要用相机或任何移动设备对作品进行拍摄。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