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好雨时节:见证改革开放四川四十年

展览名称

好雨时节:见证改革开放四川四十年

展览时间

2018年12月10日-2019年1月3日

展览地点

一层一号临展厅

23天展览时间里,共接待20万人次,接待参观团体数量150余组,其中成都市34所中小学,共计2258人,机关事业单位约70余批次,共计1200余人,更是吸引到了医疗、文化旅游、传媒、高新科技等若干行业的机构单位前来观展学习。本次展览一共派出了6位讲解员,提供了125场免费讲解。展览共为34所学校提供了43场专题讲解,共计服务2258人次。本次展览研发及甄选的文创品一共550款。展览期间一共有1200余位观众留言,留言内容非常丰富,年龄层从几岁的孩子到耄耋老人都有,小朋友留言最多,是留言热情较高的一次展览。

展览的媒体报道共计3131条。平面媒体报道 41条;其中央级媒体报道2条;省市媒体报道39条。电视媒体媒体报道6次。外媒报道4次。新媒体报道共计3080 条;其中央级媒体报道46次;网站报道391次;微信报道155次;微博报道2042次;APP报道446次。直播2次,共计10万人次观看。自媒体共计发布 77条;其中微信发布28篇稿件,阅读量7万人次;微博发布49条,阅读量为70万人次。

此外,展览过程中,双方不断尝试跨界创新尝试,比如现场可以扫码下单(主办方将咖啡厅的二维码放置在展厅中)就可以体验到咖啡厅的免排队下单服务,现场各类的多媒体互动屏幕,可以玩游戏,刷自拍留下最美瞬间,展览还设置了线上有奖答题活动,看完展览游客还可获取精美文创品,与家人朋友共享记忆里的美好时光。此外,博物馆还首次与四川现代舞蹈团尝试让展览和舞蹈跨界碰撞,在展览中加入了舞蹈快闪的环节,使观众不光被动观展,还能主动沉浸在展览所在的年代中。


展览指导单位:四川省委宣传部,支持单位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广新局,主办单位成都博物馆、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承办单位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四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