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中国人眼中的阿拉伯”摄影展暨“丝路书艺”:中国·阿拉伯书法展

展览名称

“中国人眼中的阿拉伯”摄影展暨“丝路书艺”:中国·阿拉伯书法展

展览时间

2018年9月19-10月7日

展览地点

负一层二号临展厅

《中国人眼中的阿拉伯》摄影展暨《丝路书艺——中国·阿拉伯书法展》呈现的是中国人对阿拉伯的解读。摄影展共展出65件作品,通过相机镜头展示了阿联酋、埃及、突尼斯、摩洛哥等10余个阿拉伯国家的历史遗迹、风土人情、自然风光和建设成就。而这些画面的拍摄者既有驻阿拉伯各国的外交官、旅居阿拉伯国家的华人,也有专业摄影师、记者,透过他们独特的视角为我们呈现出一个立体多元、有温度的阿拉伯世界。《丝路书艺——中国·阿拉伯书法展》带来了中国书法家陈坤的阿拉伯书法作品。在陈坤的作品中,他通过阿拉伯文字书写《论语》,把中国的传统的文化思想与阿拉伯文字结合,让两种文明在纸张中相会。成为中阿文化交流与对话的新形式。 


第四届阿拉伯艺术节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外交部、四川省人民政府、阿拉伯国家联盟共同主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