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双城记:成都·宜宾

展览名称

双城记:成都·宜宾

展览时间

2018年11月11日-2019年2月24日

展览地点

三层坡道临展厅

在3个多月的展览时间里,参观总人数达249235人次。共发放宣传折页8000份,提供免费讲解服务208场,听众9300人次,语音导览2396使用人次。举办大型学术讲座3场。

媒体报道共计707条。平面媒体报道 13条;其中央级媒体报道2条;省市媒体报道7条。电视媒体报道4次。外媒报道1次。新媒体报道共计693条;其中央级媒体报道25次;网站、APP报道373次;微信报道106次;微博报道214次;自媒体共计发布 77条;其中微信发布7篇稿件,阅读量3万人次;微博发布9条,阅读量为5万人次。

本展览通过展示成都、宜宾两座城市两千多年的历史变迁,向观众传达了两地恢宏历史与深厚文化积淀,有利于加深观众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与认同,坚定文化自信,提升文化自觉。

《双城记:成都·宜宾》展是我馆原创“双城记”系列的首个展览,是我馆探索与城市博物馆合作路径的开拓性实践。与此同时,它也是成都、宜宾两地加强区域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成果。我馆将以此展为契机,继续加强与各文博机构的合作,努力推进城市文化的发展。


展览由成都博物馆与宜宾市博物院联合举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