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盛世天子:清高宗乾隆皇帝特展

展览名称

盛世天子:清高宗乾隆皇帝特展

展览时间

2016年9月15日-11月15日

展览地点

一层一号临展厅

精彩赏析

2016年秋季,来自故宫博物院与乾隆皇帝及四川密切相关的119件(套)文物受到观众热烈追捧,在实际开放时间不足两个月的情况下,参观总人数超63万人次。仅国庆假期七天时间,便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21万余人次,日均客流量超过3万人,最高单日逾3.4万人次,创下了国内同类展览的新纪录。

乾隆特展期间,成都博物馆共计提供免费讲解服务587批次,其中定时免费讲解291批次,公派讲解接待270批次,学生团队讲解26批次。展览期间为现众提供免费语音导览服务,观众总用户数达39473人。我馆共计推出各类特展主题社教活动30场,专题讲座4场,参与活动人数达千余人,观众的热情参与高,每场活动名额开放报名半小时内便被一抢而空。

乾隆特展的持续火爆成为成都市一道文化气息浓郁的靓丽风景线,为广大群众奉献了一道前所未有的文化盛宴,该展览产生的社会效益和文化效益都不容估量。 

展览由故宫博物院、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省文物局)、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成都市文物局)主办,成都博物馆承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