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文明的回响:来自阿富汗的古代珍宝

展览名称

文明的回响:来自阿富汗的古代珍宝

展览时间

2018年2月1日-5月6日

展览地点

一层一号临展厅

成博继2017年“丝路之魂 敦煌艺术大展暨天府之国与丝绸之路文物特展”、“帝国夏宫——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藏文物特展”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的优秀文明展后,在2018年伊始,再度聚焦丝路,引进阿富汗国家博物馆所藏古代珍贵文物,策划出“文明的回响”展览,这也是四川“一带一路”沿线文明系列展中的又一重磅大展。

阿富汗位于古代丝绸之路的地理中心,是草原文明、希腊-罗马文明和汉文明、印度文明四方文化的汇集之地。《文明的回响》展览以法罗尔丘地、阿伊-哈努姆、蒂拉丘地和贝格拉姆4处阿富汗考古遗址为线索,勾勒古代阿富汗从新石器时代文明到希腊文明到草原文明再到贵霜文明的历史进程,展现出公元前4世纪至公元3世纪的阿富汗多元文明的图景。无论是熠熠生辉的黄金饰品,还是惟妙惟肖的神祇形象,亦或是匠心独运的玻璃制品,都是这个古老之国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的淋漓体现。 


指导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省文物局)、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成都市文物局)主办单位: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成都博物馆、阿富汗国家博物馆

协办单位:中友国际艺术交流院

策划单位:黄山美术社、重庆东岭艺术品有限公司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