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和而不同:成都博物馆藏清代四川地区木雕造像展

展览名称

和而不同:成都博物馆藏清代四川地区木雕造像展

展览时间

2018年8月14日-10月22日

展览地点

负一层三号临展厅

精彩赏析

该展览作为成都博物馆首个利用自身馆藏资源举办的原创性临时展览,开展时便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该展览主题新颖,角度独特,形式设计贴合主题,氛围充满人文气息,展陈内容在兼顾知识的同时又不失趣味,除了吸引许多对木雕造像感兴趣的观众之外,还有许多从前对木雕造像无甚了解的观众也前来观展。在2个多月的展览时间里,参观总人数达503434人次。

自开展以来,成都博物馆向观众提供免费讲解服共计157批次,服务观众7769人,微信语音导览共有9318人次关注展览。媒体宣传方面,媒体报道总数为1240次,其中平面媒体报道28次,央级1次,省级14,市级13次,新媒体报道1208次,其中网站、APP报道为565次,微博570次,微信73次,电视媒体报道4次。

本展览首次将成都博物馆馆藏木雕造像展现在观众面前,阐述木雕造像的同时也提起了观众对此类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长久以来,社会上对木雕造像的保护与研究较为薄弱,展览除了展示传统木雕的艺术与文化价值之外,也唤起了社会对四川清代木雕造像的关注。此外,展览作为成都博物馆首次利用自身馆藏资源举办的展览,是一次成功并且有益的尝试,这拓宽了成都博物馆的展览选择范围,加强了原创性展览的策划能力,为成都博物馆日后更多的原创性展览打下了坚实的实践基础,也极大地提升了博物馆科研水平。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