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社会教育 / 活动回顾

2019-03-06

成都博物馆2019年“寒假欢乐计划”上线

2019年寒假期间,成博君正式启动“寒假欢乐计划”,以汉代画像砖、皮影、木偶为主题的三类互动活动专门为7-12岁的青少年儿童开设,让精美的文物与精彩的活动点亮孩子们的假期时光!

微信图片_20190425104550.jpg

汉代的成都号为“天府”,水利发达、农业兴旺,城市手工业、商业发展兴盛,包罗万象的汉画像砖与画像石将这一派繁荣的景象记录了下来,称得上是“汉代的百科全书”了。宴乐、农耕、狩猎、出行、庖厨……活动中孩子们跟着讲解员一起在展厅里探索藏在汉画像中的汉代成都,用拼贴画还原当时的劳作场景。

微信图片_20190425104626.jpg

位于成都博物馆五层的皮影展厅一直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皮影这门历经千年沧桑岁月的光影艺术演绎了无数动人的神话与传奇,比如“白蛇传”、“西游记”、“杨家将”、“牛郎织女”等等。皮影主题活动中讲解员为孩子们讲述了古老皮影故事,随后孩子们动手绘制了属于自己的绚丽“纸皮影”。

1.jpg

2.jpg

3.jpg

木偶展厅也是许多小朋友们参观成都博物馆的必到打卡地。这里展示着各种类型的木偶,有别具一格的四川本地杖头木偶“京肘肘”,有精致考究、体现潮绣特色的潮州提线木偶,还有玲珑小巧的福建布袋木偶。讲解员带领着小朋友们认识了这些可爱的“小伙伴”,小朋友们还自己DIY了“萌萌哒”的布袋木偶,体验了木偶制作乐趣。


 

 

扫码立即预约

关注我们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