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本馆展讯

2018-02-14

春节撞上情人节,阿富汗珠宝请你带上女伴来“佩戴”

街道上斑斓的彩灯,商场里拥挤的人群,以及满眼红红火火的福字和对联,当这三个场景同时出现,就能从空气中闻到浓浓的年味儿。 

0.jpg

而今年,西方情人节与中国春节在腊月二十九撞上了,两节相遇,成博君给大家拜完年,再贴心地向各位朋友安利几款黄金饰品,不论是作为新年礼物亦或是情人节礼物,都再合适不过了。

这是我馆开年引进的“新品”,不同于普通的珠宝,它们是古代阿富汗先民的遗珍,穿越千年时光,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文明,是其他珠宝无法比拟的顶级珍宝。它们就是成博君家里的最新大展《文明的回响:来自阿富汗的古代珍宝》中的部分文物。

0 (1).jpg

高超的制作工艺,精致前卫的造型,来到成博的女生,只在人群中多看它一眼,就无法忘掉其容颜。因此,广大的男性同胞们,爱她,就快带她来成博,本馆大年三十、初一闭馆过年,其他时间恭候各位光临~

接下来,就是成博君的广告时间,先为大家简单介绍几款超人气珠宝。

简约大气款

女汉子看了想拥有

      豪放、热情的草原民族喜欢把黄金展现的淋漓尽致,虽然样式简单,含金量却很足,像不像实在洒脱的女汉子?朋友,手链脚链了解一下。

0 (2).jpg

项链 蒂拉丘地2号墓出土

这条项链有11颗中空的金珠,由两个半球精心制作而成。穿插在中间的四颗黑色的珠子是用有机材料制成的,既不是骨头也不是象牙,而是木头(没想到吧)。

0 (3).jpg

项链 蒂拉丘地6号墓出土

       这串项链由十颗圆珠和两枚瘦长的珠子组成,每颗圆珠上每隔一段距离,就装饰着一朵五瓣花,而它的每片花瓣都镶嵌着一枚心形的绿松石。

0 (4).jpg

脚镯 蒂拉丘地2号墓出土

      实心的黄金制作而成的脚镯,样式十分简洁。

女神最爱款

格调与品位共存

这一系列的首饰就像走在人群当中的女神,凭着出挑的颜值在芸芸众生中脱颖而出。别致精巧的样式,再加之松石、玛瑙的不时点缀,谁还敢说黄金俗?

0 (5).jpg

羚羊手镯 蒂拉丘地2号墓出土

      这款手镯以羚羊图案为基础,沿着手镯的弧度结合羚羊的身体,在羚羊的角、耳朵和四肢关节转折处都镶嵌着绿松石,眼睛里则镶嵌玛瑙。在羚羊的四肢和身体下部,当时的“设计师”还勾画了阴影线条来表现皮毛,给人一种羚羊正在疾速奔跑的感觉。

0 (6).jpg

宝石手链  蒂拉丘地5号墓出土

      这款手镯由细金线弯曲而成,上面穿有琥珀、绿松石、石珠等各种宝石,精致之极。

0 (7).jpg

王冠 蒂拉丘地6号墓出土

这顶冠极尽华丽,横带用金片切成,上面装饰着20朵挂着圆形金片的六瓣花饰,每一朵花的中心镶嵌着绿松石,周围再环绕着一圈颗粒,再加上上百枚锤砧而成的树叶、圆形与三角形等各种形状的小金片,与细枝上串有的的圆珠、松石,极其复杂地搭配在一起,呈现出一种镂空的层次感。

0 (8).jpg

黄金徽章/浮雕装饰项链  蒂拉丘地4号墓出土

      这条项链极富美感,两侧的粗金条被弯曲成连续的“8”字形圆环, 圆环的尺寸由上到下逐渐增大,以突显中间饰物的精美之处。项链的核心是一块刻有浮雕的宝石,浮雕上是一位戴着头盔的人物,具有希腊-巴克特里亚王室的肖像学特征。

小清新款

精致小巧少女心

说游牧民族粗犷,却看见了巧夺天工的女神款首饰;说游牧民族古典,他俏皮的一面又逐渐浮现。至今还引领者少女潮流的三叶草、蝴蝶结,三千年前就被阿富汗先民穿在身上了。

0 (9).jpg

玫瑰花形吊坠 蒂拉丘地1号墓出土

      这是由两种圆形饰物组合而成的吊坠,一种是简单的金片,上端连接着圆形的14瓣的玫瑰花,每一个花瓣都是由细小的金珠围成,中间则是素面圆形,简繁对比恰到好处。

0 (10).jpg

耳夹 蒂拉丘地5号墓出土

在这款耳环的上方,连接着一个小正方体,最初在每个面都镶嵌有绿松石,它的下方就是一个心形区域,同样镶嵌着绿松石。梦幻的爱心,正适合表达爱意。

0 (11).jpg

石榴石吊坠 蒂拉丘地3号墓出土

半透明的深红色石榴石镶嵌在椭圆形的金框内,这些石头大小不一,有的是圆形,有的是水滴形。金框外沿是并排的小金珠,顶部是中空的小金球,下部用金线系着圆形的金片,其中一个是心形,小巧而精致,看一眼就爱上。

除此之外,各位沉迷蝴蝶结、三叶草和花儿的女孩子,在这里,都能找到你的爱。

0 (12).jpg

六瓣花饰物

0 (13).jpg

三叶形饰物

0 (14).jpg


蝴蝶结饰物

上完“新品”,成博君要开始上干货啦,对于只能看不能摸也肯定不能带走的文物,你若想拥有,方法有二:


方法一:云佩戴

具体操作如图:

0 (15).jpg

0 (16).jpg

找到合适的位置,再摆出自信优雅的微笑,王冠和项链在玻璃的反照下假装属于你。

方法二:买!周!边!

为了配合这次展览,成博君家里的文创团队引进了300多款文创产品,其中就包括众多金耳环、手镯、项链等bling bling的精美饰品。虽然艺术价值无法与展厅内的珍宝相媲美,但颜值还是十分在线的呢~

0 (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