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四川金勤置业集团培训系列报道-春风化雨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4.05.05 点击次数: 新闻来源:【本站】

 编者按:随着四川金勤置业集团公司持续不断的发展壮大,为解决公司发展过程中的人员配备及人才储备问题,四川金勤置业集团2014年启动了系列培训计划,通过培训,加强企业自身的人才造血功能,为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人力资源保障。为此,集团行政人事中心将对2014年度的系列培训进行关注,及时报道培训的新人、新事、新变化,为跟踪、验证培训效果提供第一线的宣传。

   


           

春风化雨正当时
           ——金勤置业集团2014年度系列培训规划专访


               编者:2014年四川金勤置业集团的系列培训,承载了为公司发展发现人才和储备人才的职责,公司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想到要通过培训的方式来实现这一职责的呢?
               覃浩天:四川金勤置业集团从最初的二人公司,发展到今天的仅管理人员就有134人、多业态、多项目、跨区域联动的集团公司,企业的发展到了一个从小规模经营到团队联合、协同作战的转变阶段,人才问题越来越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性问题,不仅要通过外部招聘配备人才,更重要的是通过内部造血储备人才。
               为解决公司发展过程中的人员配备及人才储备问题,集团公司廖总、赵总等高层领导给予了大力支持,由集团行政人事中心牵头,推出了2014年度系列培训计划,旨在通过企业的培训,引导员工的思想观念和行为方式和企业同步,改造市场化人才成为企业化人才,进而成为企业人力资本,为企业的稳健、长期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编者:既然培训是为企业改造人才、储备人才的专业手段之一,那四川金勤置业集团2014年的培训主题及指导思想是怎样定位的呢?
               赵亚均:根据公司经营发展战略及2014年度公司业务经营目标,2014年的培训主题及指导思想为:“强化企业文化传承、提升全体员工执行力”。培训以传播和传承企业文化为主导,通过多种形式的培训进行全员执行力塑造,形成企业文化决定的高效率工作方式和行为习惯。通过培训增强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宿感,做到专业度和忠诚度的双提升,以打造符合企业需要的专业团队,使得培训工作能够有效地配合和推动公司战略及经营目标的实现。

    编者:既然集团公司为人才储备工作投入了这么多的时间和组织准备,那2014年培训目标的实现,从操作实施的层面,公司计划具体开展哪些培训呢?
               杨柳:2014年的系列培训,从层级上,分为一级培训和二级培训:一级培训主要由集团统筹组织,侧重点在企业文化及团队执行力塑造方面;二级培训主要由分公司或部门统筹组织,侧重点在员工个人专业技能和岗位实践方面。根据培训层级,将分别展开针对全员的“打造职业化团队大讲堂”系列培训、针对管理中高层的“精鹰计划”、“领翔计划”系列培训、针对梯队人才的“飞鹰计划”系列培训,以及针对新员工的“新羽计划”系列培训。通过这一系列的培训,让新员工迅速了解和融入公司,让基层员工更熟练地地掌握岗位工作流程及方法,让中层管理人员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管理能力,让高层领导拓宽战略管理思维及视野,更好地带领团队追求卓越,完成企业赋予的管理责任和使命。
               编者:为保证2014年培训主导思想的实现,公司从哪些方面进行了培训规划和组织呢?
               魏德龙:为保证2014年培训主题及指导思想的落地,紧紧围绕2014年培训目标的实现,集团行政人事中心在公司高层的领导下,从2013年底就开始酝酿培训计划,从费用预算、培训层级、培训分类、组织管理、培训时间分布、培训效果评估、师资力量准备、文化宣导等多角度、全方位进行了规划。通过这一系列培训规划的落地实施,让企业的文化从精神层面,落实到行为层面,实现自我的超越和升华,从而实现为企业打造一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具有高效能、高度执行力的团队的目标。
               编者:根据以上领导的介绍,感受到了集团公司对2014年培训工作的重视和期待,那集团公司在培训实施的配套制度和资源组织方面,做了哪些准备呢?
               李恩梅:为保证2014年培训目标的实现,集团行政人事中心围绕培训规划的落地实施,对内制定了配套的培训管理制度,包括《内训师管理办法》、《培训激励及奖惩办法》、《培训考核及选拔管理方案》、《培训档案管理制度》、《合理化建议管理制度》等配套制度及方案,以制度保证培训效果的达成;对外组织联系了在行业内有良好口碑的培训公司和社会团体,在培训师资力量、营销资源上做好准备。做到各项培训实施前有目标、过程中确保质量、实施后有考核评估、后续有指导监督,分级开展、依次递进、深化提升,最终将培训内容不断向实际工作转化,实现公司整体绩效及团队战斗力提升。

 

   

    结束语:四川金勤置业集团2014年的系列培训,通过前期方案的酝酿、修改,完善,到今天已进入方案正式实施的阶段。承载了为企业储备人才和选拔人才的企业培训,从来都是企业管理中具有争议价值的话题之一,那么,四川金勤置业集团2014年的培训效果和对企业的影响,会如策划者预期的一样达到理想的目标吗?我们将拭目以待。

   

编辑:王顺锋 供稿:赖杨